王子真的幸褔嗎~要讓孩子學會安徒生童話故事人魚公主結局

自從人魚公主在船上不見了踪影後,一時顯得悶悶不樂,但因為太子妃的開解,逐漸忘記了人魚公主的回憶。

終於,他們返回國家。

國王對失踪了的人魚公主沒有太多評語。

於是,王宮裡的僕人和侍從們對此事隻字不提。

國王為王子和太子妃舉行盛大的婚禮。

盛裝的王子和太子妃坐在一輛花車上在街上巡遊,接受國民的祝褔。

在觀賞花車的人群中有一個小孩向他的母親問:

「王子旁邊那位美麗的妹妹呢? 」

他的母親皺眉,示意孩子不要再說下去。

可是,孩子不了解母親的意思,繼續追問:

「那位公主為什麼不在場呢?」

母親被追問得不耐煩,小聲地答:

「孩子,那位公主不在是因為王子的太太不喜歡她出現啊!  自古以來,每個女人都想完全地佔有她的男人。日後當你長大,成為男子漢的時候,你自然明白。現在別多問!」

孩子聽了母親的話後,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:

「媽媽不是說過,當我長大後,找一個疼愛我、為我設想的女孩快樂地生活,才叫做「幸褔」喔。可是,王子的太太為了佔有自己的男人,公主為了不讓王子為難,甘願選擇不在場。」

「王子選擇了自己太太,而放棄了一個為他思量的公主,不是很奇怪嗎?」

「媽媽,這對王子來說,這是「幸褔」嗎?」

孩子抬頭望着母親。

母親一直揮動手上的旗幟,沉默不語。不是她聽不到孩子的疑問,而是沉思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——

「女人為了全面得到男人,要求他捨棄另一個疼惜他的無名無份女人,她能否稱得上為一個好女人?」

「對於男人來說,為了滿足自己愛人要求,失去了另一個同樣疼愛自己的女人,這個男人是一個稱職的男人嗎? 他的人生能否談得上「幸褔」?」
 
 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