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4- 人魚公主的韓語學習90天日記

이에요 (ieyo) = 英文中的"to-be"的意思

究竟是에요还是예요?

http://cet.hjenglish.com/subject/xsj/page/117254/

(Grammar) -예요?, -이에요?, -도 http://koreanforshawol.wordpress.com/2010/08/05/grammar-%EC%98%88%EC%9A%94-%EC%9D%B4%EC%97%90%EC%9A%94-%EB%8F%84/

人魚公主暫時不明白(LV 1)...... 看似複雜

根據兩篇文章理解,예요 是在一個發聲聲母的名詞之後 (ㅏ,ㅓ,ㅗ,ㅜ,ㅡ,ㅣ,ㅐ,ㅔ,ㅑ,ㅕ,ㅛ,ㅒ,ㅖ,ㅙ,ㅘ,ㅝ,ㅞ,ㅚ,ㅟ,ㅢ)

이에요是在聲母 (ㅂ,ㄷ,ㅈ,ㄱ,ㅅ,ㅁ,ㄴ,ㄹ,ㅎ,ㅋ,ㅌ,ㅊ,ㅍ,ㅇ)的後面加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學韓語 學習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