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故事中王子從來都是非重心的角色。小白覺得故事中的王子並非如外界想像的負心漢、但也並非善良樸實。小白試從第一身王子的角度看看故事的發展。

我是<<人魚公主>>中的王子。

那天,我和大臣們在船上進行祝酒會,未料到晚上竟遇上海難,這真是一生中的不幸啊。當我然後醒來的時候,發現自己身處沙灘上,身旁有一名女孩。

女孩體貼細心地把負傷的我治療,讓我安全地回到國家。

某天,當我站在海邊沉思時,意外發現了一個女孩躺在沙上。我驚訝地把她救起,讓王宮中的醫生把她的傷勢治療。

她的容貌出眾,舉止優雅,可惜她無法說話!

讓國色天香的她流落街頭,實在不憐香惜玉吧?  而且,我也頗「喜歡」她。於是,我用了她成為我的「妹妹」這個理由讓她長居宮中。

快樂的日子過得真快。

我的婚姻在國內開始成為平民百姓、貴族的日常話題。

假如我和「妹妹」結婚,由於無法得知她的出身背景,不能獲得臣民信服。

我不喜歡國內的女孩。

大臣提出和那位有救命之恩的女孩結婚的建議。這個建議不僅可以解決我的婚事,而且增強鄰國的政治、經濟貿易,促進雙方合作。

這個建議讓我不得不折服。

當我把這件喜事告訴妹妹時,我發現她面色欠佳。

婚期越來越近。

告別單身的我和「妹妹」一同出海迎接王妃。我想和「妹妹」有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妹妹在船上顯得心事重重。某一天的清晨,當我準備和妹妹吃早餐時,找遍了整艘船,不見妹妹的跡影!

「妹妹到底在哪兒?」

此時,一串串透明的泡泡圍繞在我的身邊,徐徐地升上天空......

 

 

人魚公主童話故事總目錄: 

 (作者寫下童話故事創作的總目錄~過往所有及現時每月15日及30日的最新篇章 2014-JUL-01) 

 

 人魚公主的童話故事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旅行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(完整篇) 

安徒生童話<<人魚公主>>的人類公主的自白 

如何正視王子與人魚公主之死~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

人魚公主的旅行手記 ~ 和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邂逅 

人魚公主的個性與反思~淺談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

王子的幸褔結局?~要讓孩子學會安童生童話故事人魚公主寓義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