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給叮噹網友的話:謝謝您閱讀上篇文章。

您是第一個回覆人魚公主故事的人。是小白粗心大意,誤寫了年份。謝謝您的提醒。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決裂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二


當王子和人類公主回國後,國王給他們舉行了一個舉國歡騰的盛大婚禮。

一直以來,人魚公主的姿色己得到眾人的青睞。當大家得知公主的病痊癒後,更獲得眾人的喜歡。

人魚公主就像一顆明珠,在人海中閃閃發光。

忙於應酬各貴族夫人的人類公主把一切看在眼裡。

人魚公主的室仍舊住在宮內。

每隔一兩天,兩位公主就會在王宮內的庭園相遇。

最初,他們忙於適應新生活,沒有空暇的時間理會對方。

各人的生活安頓下來後,在侍從們中獲得不錯評價的人魚公主漸漸地引起了人類公主的不滿。

王子在婚後常在公主面前提及的人魚公主的趣事。

對王子而言,人魚公主在宮中生活是他的生活中一部份。

對人類公主而言,人魚公主只是一個第三者。

不滿、嫉忌、憤怒

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

人類公主有意無意地離間王子對人魚公主的感情。

在相遇的場合中,人類公主刻意對人魚公主冷嘲熱諷。

侍從們也開始冷漠地對待人魚公主。

為了留在王子的身邊,她默默地忍受這種苦楚

嘲笑奚落的環境下,王子漸漸相信人類公主的話及侍從們的流言。

某一天的早上,人類公主如常在庭園裡遇上人魚公主。

人類公主看到一位侍從拿一個潔白的水瓶的時候,用了平常高一倍的語調問道:

「你幹麼拿着一個充滿污穢的水瓶? 還不快點拿走!」

侍從嚇呆了。明明是一個潔白的水瓶,為何說成是污穢不堪呢?

「我命令你拿走! 聽不懂我的話嗎? 我叫你走!」

那侍從慌忙地走開了。

然後,人類公主笑着對人魚公主說:

「親愛的妹妹,污穢不堪的東西是不適合在王宮內存在的喔。

污穢不堪的東西有它應有存在的環境。

假如您遇上這事話,就請快點叫人移走吧。」

人魚公主聽在心裡,感到不是味兒。

人魚公主埋藏在心裡的鬱怨蠢蠢欲動

她知道她不能和人類公主衝突。為了她珍重的王子設想,她決定找王子傾訴。

然而,王子還沒有把人魚公主的話聽完,就對公主說:

「人魚公主,你知道嗎?

你的行為實在很幼稚和無聊。

你知不知道你在騷擾我嗎?

都是你不好。害得我常和人類公主吵架!

.......」

人魚公主呆了一會,還來不及反應。

王子立刻煩燥地問道:

「你還有沒有其他事? 我很忙。」

 說完,王子揚長而去。

聽到王子的話的人魚公主,頓時——

心碎了。

<<待續>>

 得悉王子的回應的人魚公主會有怎樣的表示呢?

整篇故事: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魚公主 安徒生童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