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魚公主在外遊歷。



她在沿途的小鎮、城巿學會不同地方的文化;

她到了宏偉的森林,跟隨智者和長輩們學習不同知識;

她走遍了城巿、森林、湖泊——

這些都是和王子相處時感受不到的情感和東西。

在旅途中,她在王宮學習的知識,讓她解決了不同的難題,成為了在外生存的能力。

時光飛逝。

最終,她選擇了自己的出生地——大海旁的小鎮裡定居。

每逢心情低落、高興之時,她低聲柔唱。

即使公主聽不懂大海和姐姐們的聲音,她仍然想告訴她們她的安詳生活、在陸地世界遇見的各種事情。

當她用悲傷哀怨的聲音低聲呻訴自己的憂傷後,原本生氣勃勃的大海變得沉默,靜悄悄的鴉雀無聲。

當她用輕鬆愉快的歌聲傾訴她那快樂的生活時,大海也跟隨着旋律,用浪聲伴奏。

每逢路人遇見她歌唱的情景,無不稱奇。

漸漸地,人魚公主以優美的歌聲和解決難題的能力在城鎮裡冒出名聲。

居民們紛紛提出解決問題的請求。

但是,她不引以為傲,從不透露自己在宮中的往事。

她只想做一些她喜歡的事。

當人魚公主離開後,王子變得沉默起來。在一次機會下,王子被安排巡視全國民生。在旅途中,王子曾四處打聽人魚公主的下落,但是找不到她。

同時,王子不斷聽聞一位智者的事跡。當他得悉那位智者是一位女生時,不禁嚇了一跳。

於是,王子決定拜訪那位智者。
 
在到達智者的屋前,他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—— 和一位正在以輕柔低聲歌唱的女生。

那是耳熟能詳的聲音。

王子默不作聲地聆聽、站着。

人魚公主唱完一曲後,正面對着他展露微笑。那是和他相處時更柔和的笑容。

兩個人在起始之點重逢了......

<<完>>
 
後記:這個故事的感想實在太多了,日後有機會再和您分享~
 
下一篇將會是灰姑娘的故事了!  再次謝謝您在網海中閱讀人魚公主的故事!
 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