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繼上回故事<<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旅行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(完整篇) >>主題:

假如人魚公主沒有化成泡沫,專注學習,然後周遊列國的途中,在未和她的人魚公主王子相遇之前,她遇上了怎樣的王子呢? 不妨愉愉看她的旅行筆記吧 >>.<<///
 

X月X日 天陰多雲

為了尋找珍貴的藥草,我不理村長的勸告,獨自走到森林探索。從不知不覺地

話說,人魚公主不知不覺地走到了一個陌生的森林。正當她不知所措之際,突然遇上了騎着白馬的王子在她面前掠過.....

公主驚了一跳。最終,王子清楚說明來意後,她才安心地和王子乘馬到達城鎮。

當我示意請求王子在城鎮上下馬的時候,王子邀請我來城堡作客。

我婉拒王子的好意。可是,他執意不放,於是坐在馬上的我迫於無奈地跟隨他的意思到達城堡。

他讓隨從們把我帶入寢室,讓我梳理和更換衣服。隨後,待從們把我帶進接待廳,王子迎來國王和王后接見。

國王和王后反應冷淡。當我說明來意後,隨即吩咐待從們讓我參觀宮裡的環境。

從待從們的對話內容發現,一旦王子對一見鐘情的女性,便會把她帶回宮中的「習慣」。

國王和王后無力阻止王子,惟有苦等王子結婚,試圖讓婚姻來束縛他的「惡習」。

我小心試探查問以往的女孩現在的情況時,待從們的紅着臉笑說她們生活安好。

我從心裡一直冒汗.......

最初王子每天都陪伴我,而我也在王宮的圖書館讀書。

過了幾天後,王子不見了。 我詢問他的隨從們,得知王子在森林中找到了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孩。那位黑髮女孩、皮膚雪白,也是一位公主,之前被後母趕了出來,無家可歸。現時她住着一間和她不相配的小屋,楚楚可憐。王子對她一見傾心,正出發迎接她回來呢。

我鬆了一口氣。然後,收拾行李和穿回原先衣服的我和國王、王后道別。正當我踏出王宮走向城鎮時,王子立刻命令士把我攔住,示意不讓我離開。

原來那位女孩吃了蘋果後死了。

聽完王子對女孩的情況時,我發現女孩可能是因飢餓暈倒而進入假死狀態。 我把我的診斷和急救方法告訴了王子,他快馬加鞭趕回去。

我也加緊速度趕回之前居住的城鎮。

過了一段時間,從商人們的消息知悉,那位王子成功救了女孩的生命,把她帶回宮中安頓療養。國王和王后得悉女孩的真正身份,二話不說,把靜養中、不知實情的女孩和王子「草草」結婚。

通過說書人的廣泛流傳,不知何時開始二人被描繪過着「幸褔美滿」的生活了。

至於白馬王子有沒有因婚姻的束縛而改掉「習慣」呢?

那就無從得知了。
 

人魚公主童話故事總目錄: 

 (作者寫下所有童話故事創作的總目錄~過往所有及現時每月15日及30日的最新篇章 2014-JUL-01) 

 人魚公主的童話故事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