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魚公主是一個喜歡童話故事的人。

過去的人魚公主不會思考;可是經歷了一些事情,驅使我重新思考自幼伴着我長大的故事寓義。

假如有一天,我成為孩子的母親,那時的我重新面對這些故事,會有什麼感受和想法呢?

我要傳遞什麼給我的孩子呢?

這些想法和現在的又有多大分別?

人是善忘且善變的動物。

現在唯有記錄下來。

每月(15號)及30號是人魚公主講故事時間。

(2014-JUL-12: 人魚最近太忙了...... 所以童話故事每月30號更新一次,15號因情況而定~)

謝謝您閱讀本文。

 

安徒生童話

人魚公主:

人魚公主的個性與反思~淺談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 (2013/04/13)

還原<<人魚公主>>中王子真實一面~漫談安徒生童話<<人魚公主>> (2013/05/04)

如何正視王子與人魚公主之死~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 (2013/06/08)

安徒生童話<<人魚公主>>的人類公主的自白 (2013/10/30)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之路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一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決裂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二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心聲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三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決斷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四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旅程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之五 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旅行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(完整篇) (2013/12/30)

人魚公主的旅行手記 ~ 和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邂逅 (2014/02/09)

王子真的幸褔嗎~要讓孩子學會安童生童話故事人魚公主結局 (2014/04/15)

不爭氣的人魚公主自白~首次突破10,000hits  (2013/12/09)

為什麼人魚公主會輸掉? 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的哲理戀愛問題 (2014/06/30)

 

格林童話

灰姑娘:

灰姑娘與後母的法庭對決! 續寫格林童話灰姑娘 (2014/01/29)

 

小紅帽:

 小紅帽沒有告訴您的二三事~重讀格林童話小紅帽裡的隱藏情景 

誰是真正的「狼」? 格林童話小紅帽沒有告訴您的真實寓義 (2014/05/15)

改變大野狼一生的奇遇(上)~改編格林童話小紅帽故事 (2014/05/30)

改變大野狼一生的奇遇(下)~改編格林童話小紅帽故事 (2014/06/15)

 

伊索寓言

狐狸和葡萄 The Fox and the Grapes

為什麼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? 細讀伊索寓言 狐狸和葡萄 (2014/08/15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