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以小紅帽如何大野狼改變一生的故事。

 

很久以前,有一隻狼和他的族群生活在一片連人類也未曾踏足的土地上。那裡地大物廣,有很多弱小的、也有很多比狼更強悍的動物共同生活着。

為了逃避其他獵食者,狼鍛鍊強壯的體格、擅長觀察和模仿其他動物的能力。

他為了生存努力存活迄今。

可是,天氣一天比一天乾燥炎熱,連河裡的魚兒張開嘴巴,祈求上天賜給他們一點點雨水。

沒有了水,植物慢慢地凋謝,動物們一批一批遷徙。

狼群也舉行一場大會,最終和其他動物想法一樣,決定離開故鄉。

雖然狼的生存方式有別於其他動物,不擅長群體眾居,但為了生存,大野狼和其他狼跟隨首領踏上旅程。

狼群翻山越嶺,終於找到一個適合生存的居所。

這是一個橫越整個山脈廣濶無邊的森林。

到達新居所的第一天,首領和所有狼說:

「各位狼族的兄弟姐妹們,這裡是我們以後的生存地方。這裡有很多我們從未遇見的動物,唯一要留心的是名為「人類」的動物。

他們雖然弱小,但很聰明;眾集起來是一群很可佈的動物,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存。

大家需要多加留意:千萬別惹人類!」

說畢,狼群四散離開,各自尋找屬於自己的地盤。

大野狼在野外磨鍊的敏捷和洞察力,使他在這片無邊無際的森林中得到生存。

日子久了,狼群漸漸忘記了領袖的教誨,開始探究人類。

狼群的定期眾會總會提出一個問題:

「到底大家有沒有碰見「人類」? 他們是怎樣的動物?」

雖然帶着好奇心的狼被人類殺掉的數量不少,但成功的狼仍然是狼群中仰慕的「明星」。

大野狼對此深信不疑;為此還主動學習模仿人類行為。

有一次,他在森林郊外遇上一個弱小的人類。那個小人兒戴着紅色的斗篷,獨個兒在通往森林的偏僻之處的小路上行走。

「該怎麼辦?」大野狼想出了一個好方法。

<<待續~15/06/2014>>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