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人魚公主的旅行手記 ~ 和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邂逅 故事的後話。

晴空花園@Fanny.網友和各位網友對白馬王子的想法。

= = = = =


人魚公主的旅行手記後話~與回憶重逢

X月X日 天晴

在離開白馬王子的國家後,我選擇在一個大城巿裡稍作停留。



有一天,我在一間專售高級皮革店門前巧遇了一位年輕婦人。

婦人雍容華貴,姿色出眾,不教人多看幾眼。

「唉? 這不是......」

貴婦似乎發現我盯着那枚掛着華麗上衣上的胸針的驚訝表情。

她邀請我來作客。

大概為了滿足彼此的好奇心,一路上我們彼此不發一言。

馬車從巿中心駛往巿郊。

馬伕打開莊園大門後,馬車筆直地加速前進。

當我們到達大宅時,門外已有待從們在外迎接。

貴婦吩咐待從後,她邀請我到房間。

房內瀰漫着紅茶和點心的香氣。

桌上已準備下午茶的點心和餐具。

待從們離開後,貴婦從容不迫地說:「萍水相逢,難得遇上有緣人,

誠邀茶眾。現餘下我們二人,大家不妨坦率交流一下意見就好。」

隨着彼此自我介紹後,貴婦把身上的胸針徐下,呷了一口茶,問道:

「你知道它的來歷嗎?」

我拿起胸針,仔細地再看一遍,確定來源後向她說:

「胸針的來源地是我曾短暫停留國家的獨有礦物,設計出自待奉皇族的名匠之手。」

她很感興趣,一再追問下去。

除了我曾待在白馬王子和那位吃了毒蘋果的公主的事沒有提及外,我把我在那個國家發生的事情詳細地講了一遍。

她的臉上漸漸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「?」

她吃了一塊蛋糕後,恍然大悟:

「啊......原來如此—— 」

「你就是促成白馬王子結婚的那位女生?」

她急着把自己的結論跟我說——

「如果你不曾待在王子身邊,就不可能發現那枚胸針是皇家佩飾,也不可能擁有初次見面的錯愕表情吧?」

「以你所談及的國家情況,加上後來王子發生的事情,可以推斷出你是王子婚前遇見的最後一位女生!」

我對她的結論的準確性十分欽佩,不由得發出了讚嘆之聲。

大概是我臉上有着無比好奇的表情,她繼續道:

「那位王子一直以來的習慣,我很清楚。他是那種「一見鍾情」同時也是「一別忘情」的男人。」

「我也和你一樣,是被他帶回城堡的其中一位女生。」

「一開始,王子對我萬般寵愛,待從們對我有如上賓。後來他漸漸疏遠我,我四出查探,從一位熱心的女僕中得知一個事實:他似乎找到另一個喜歡的人了。」

「想必你也知道,王宮舉辦的祭典舞會吧?」

我點了頭。

「是舞會讓我遇上了現任丈夫。」

「他懇求國王讓我跟他結婚。國王幾經考慮,告訴我真實的情況,讓我決定今後的人生。」

她吸了一口氣,再續:

「是留下來、陪伴一個不再喜歡自己的王子,或是離開這裡?」

我皺起眉頭,重拾自己在海上救起王子時的情景。

「......」

她喝了一口茶後,再道:

「我本來是一位富商千金,日子尚算過得不錯。可是母親死後,父親重娶的後母和她的女兒一直欺負我。可惜父親聽信繼母讒言,不再對我如往日般關愛。後來,一次機緣巧合,我遇見了王子,被王子接回宮中。我以為自此我就能和喜歡的人一起生活。」

我把茶注入她的茶杯,房間再次散發清香。

「謝謝。可惜,天意不順人願。如今國王再次給我決定人生。」

「離開王宮,像我無家可歸的人還可以到那裡生活呢? 更何況習慣了安逸生活的我,也不可能回到過去吃苦的生活。」

「所以,我接受了國王的建議,遠嫁富商。」

「這個胸針就是在離別之時,我偷偷帶走的。」

「一方面是為了紀念那一天的決定,而且說不定未來會有其他用處喔?」

她露出微笑,再說:

「我還以為自己這輩子不會再次戴上這胸針。」

「慶幸今天心血來潮,讓我遇上你,能夠把內心鬱悶的事傾訴。」

她拿起胸針把玩着。

「旁人看的只是它的表面,只有箇中人才能看出它是名符其實的寶物喔。」

我凝視着她。

眼前的婦人雖然年輕,但散發着和她年紀不相配的氣質。

這些事僅有箇來人才有此體會。

「後來我聽說王子結婚前遇上了一位女生,正為這件事納悶呢。」

她直視我,好奇地問:

「你為什麼不待在王宮裡? 這不是女生一輩子夢寐以求的事嗎?」

凝視茶杯上的倒影,重拾自己在海上救起王子時、化成泡沫前前後後的回憶。

她見我若有所思。

「每個人都有不想提及的過去。正如我們一樣。」

「其實我很幸運,離開了王子後,仍然過着豐足的生活。其他和我遭遇的女生的下場呢? 也許和現在的我相同,也許被貴族權貴們帶走,最後被視為玩偶罷了。」

「那位和王子結婚的公主會不會也是如此呢? 」

她喝了一口茶後,表情由哀傷轉而平淡。

我們彼此正視,從眼神中傳遞着相同的答案。

彼此不禁而笑。

「那請你把路上有趣的故事跟我聊一聊吧?」

「你也知道整天待在這裡,其實也頗沉悶的~」

兩個生平素未謀面的人因一個胸針而相逢,渡過一個暖和的下午。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