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小白在今年5月時寫了一篇從王子角度去感受這個人魚公主故事,不知不覺突破了300多人次。說實話,小白對這個結果有點意外,原來大家也對這篇故事感到興趣。

小白盡量每月上傳一至兩篇關於童話故事的文章,期待您的閱讀!(✪ω✪) 

上一篇<<人魚公主與王子之死的關係>>已經渡過了數月。我和那個男生的相逢時,從很多事情身上啟發而寫下的故事。

在安徒生筆下的<<人魚公主>>,王子的另一半的身份不同:有的稱呼為「人類女孩」(是平民吧?),有的稱呼為「公主」。

然而,女孩是公主還是普通平民並不重要——因為結局不是一早註定了嗎?

以下是我的故事:

我是一個國家的公主,住在海邊的城堡。

那天我愉愉地跑出宮外,到村子裡觀賞平民慶祝祭典的活動。歸家路上,霧漸大漸濃。

我從遠處依稀看到一個人躺在沙灘上和一個長髮女孩的身影。

我急忙探個究竟。那個男人躺在沙灘上一點也不動。那個長髮的女孩卻不見了跡影。

那個男人的心還在跳。

我緊趕讓醫生檢查這個男人的情況。

慶幸他醒來。

他告訴我他是鄰近國家的王子。

他的家僕和大臣們到了王宮,感謝我們救了王子。

眼見他的身體漸漸康復。我也在心裡為他高興。

我們相處的時光過得很快。

即使王子回國後,我們還在保持書信往來。

當我每一次每一次閱讀王子的信時,心裡由衷地感到喜悅。

後來他在信中告訴了我,他在沙灘上救起了一個女孩。那女孩身世可憐,於是讓她在宮中居住。

王子的信把自己和女孩相處的時光娓娓道來。

我的心就如一隻小船,進入了海中的旋渦,逐漸地低沉,看不到盡頭。

有一天,父王對我說那位王子決定和我結婚了。

徐後的每一封王子給我的信中,我都能感受他和那個女孩相處時的快樂和歡悅。

我和內心就如放在頭上的大石,愈來愈沉重。

我和王子大婚的日子愈來愈近了。

我也為自己的婚事準備。

王子在信裡說他將會和那個「妹妺」一起前來迎接我。

我是第一次在婚禮上認識她。雖然她無法說話,但她的舉止優雅,跳舞也很優美,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孩。

在乘船回國的途中,我漸漸回想和王子相遇的一刻—— 那個模糊長髮女孩的身影。

那個身影和妹妹簡直是同一個人!

妹妹就是那個身影嗎?

我的心裡不斷地思考這個疑問。

在抵達國家前的一天,我被外面的聲音吵醒了。

我趕緊出外查看,王子在對船上的家僕們煩躁不安地大呼小叫。

那是一個我不認識的王子。

我温柔地向王子查問相關的情況。

原來妹妹她不見了。

王子吩咐家僕們在船上逐一搜查,房間、櫃子、可以容納人的箱子也不放過,又要求他們在海上搜尋她的跡影。

從早上搜索至今,各人找不到她。

我細心地安慰王子。王子看到我也累了,於是叮囑我回房休息。

我望着甲板上的王子——

沮喪地抬着頭,不發一言。

我回到房中。夕陽的餘暉在海上閃閃發光。我坐在櫃子旁邊的椅子上,在那長長的陰影中,深深地舒了一口氣......

 

 

人魚公主童話故事總目錄: 

 

 (作者寫下所有童話故事創作的總目錄~過往所有及現時每月15日及30日的最新篇章 2014-JUL-01) 

 

 人魚公主的童話故事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沒有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的旅行~續寫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(完整篇) 

如何正視王子與人魚公主之死~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

人魚公主的旅行手記 ~ 和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邂逅 

人魚公主的個性與反思~淺談安徒生名作<<人魚公主>> 

還原<<人魚公主>>中王子真實一面~漫談安徒生童話<<人魚公主>> 

王子的幸褔結局?~要讓孩子學會安童生童話故事人魚公主寓義 NEW!! 2014-04-1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ie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